一只大云朵

偏爱你手捧玫瑰,柔情似水。

【ADGG/中年组/Chapter 39】再过四年AU

Chapter 39 Together

  “嗯——”盖勒特被厨房里漾起的菜香给勾醒了。

  “早啊!阿尔——”盖勒特从背后抱住阿不思的同时又轻快地讨了个早安吻。

  “这都快中午了。”阿不思翻搅了几圈煮得足够酥软的炖菜。

  “正常,我周末要没事,可以一天都不起床。”

  “尝一尝?”阿不思给盖勒特递了勺新鲜的奶冻。

  “嗯,还——挺好吃的。”盖勒特抽着嘴角。操,又一蜜糖味的甜品,盖勒特觉得自己快被这甜腻的鬼东西充成一大只氢气球了。

  “那你多吃点,我早上去买了好几桶牛奶呢。”

  盖勒特开始觉得这是阿不思在报复自己昨晚的胡搅蛮缠。

  “下午做什么?”盖勒特换了个话题,“要不要我帮着你把些日用品什么都搬来?”

  “想我住过来?”阿不思挑了挑眉。

  “嗯!”盖勒特疯狂点头,“你看你住进来多好呀,水电费什么都省了,也不用你付房租。你甚至可以把你现在住的那套房租出去,这还能给你带来一笔不小的收入!平时下班了我们可以一起回家,周末还能一起去超市,油费都能节约些呢。”盖勒特充分发挥了他小资本家一般精明的游说能力。

  “那你不许再像昨晚那么闹腾了。”顶着双黑眼圈的阿不思现在只有这一个要求。

  “那是个意外。”盖勒特嘟着嘴,“谁让你和别人靠那么近的。”

 

  圣诞节很快就要到了。首都的上空飘起了鹅毛大雪,灰白色的天也阴沉沉的。只是这沉寂的雪丝毫不能影响天幕下热闹非凡的节日氛围。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装扮有各式彩灯的街道闪耀着斑斓的光辉,沿街的门户前摆放着各色透亮光泽的圣诞树,圣诞风味的窗花也配合着硕大的促销告示牌明晃晃地贴在各家商铺的橱窗上。

  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周末,阿不思和盖勒特懒洋洋地窝在沙发上嫁接着彩带。阿不思轻柔地将一条金色彩带顶端的金属丝抽出些,将它同着另一条胖乎乎的彩带绑在一起。阿不思轻扯了几下这条骤然变长的金色彩带,在检查了连接处的牢固性后,慢吞吞地将手伸向了下一条彩条。

  阿不思发现自从他和盖勒特同居以后,他就变得愈发懒惰了。在他们同住的这四周里,阿不思不仅一改往日矜矜业业的守时形象,开始经常迟到,还错过了好些次大大小小的演讲、酒宴——他甚至没能去成庆祝法学院成立200周年的同学聚会。

  “同学聚会有什么好去的?它们只会帮着你加深那些不堪回首的糟糕记忆。”盖勒特戳着阿不思的腰腹如是说。

  茶几上堆满了盖勒特昨晚从超市里采购来的各种零食饮品,安东尼奥扫着尾巴反反复复地在小桌子旁绕行,它虎视眈眈地盯着摆放在茶几一角摇摇欲坠的鱿鱼丝。正前方的电视机里正吵吵闹闹地播着晚间新闻,液晶屏幕上散出的七彩光斑为客厅染上了一层斑斓的色彩。斜上方的暖气出风口正呼呼地吹出融融的热风,吹得人困顿不已,斗志全无。

  “嘶——这死玩意怎么这么难绑?”盖勒特抽过摆在桌上的金丝带,暴力地将两条银白色的彩带歪歪扭扭地缠在一起。

  “我想应该是这样绑的。”阿不思抬手示范。

  “那你绑吧,啊——”盖勒特捂着嘴打了个极为大声的哈欠。

  “累了吗?”阿不思揉了揉盖勒特凑过来的脑袋。

  “嗯,明天再弄吧。”盖勒特斜躺在沙发上,他枕着阿不思的大腿,无所事事地翻看了几眼阿不思新买来的大册子《棒针样式大全》。“你打算织毛衣?”盖勒特一脸震惊地仰面望着阿不思。

  “给安东尼奥织条小毯子。”阿不思绕好了最后一条彩带,他将这长达十米的双色彩带搁在沙发的一角,准备明早同社区里的居民一道去装饰街心花园里的那棵巨型冷杉。

  “冻不死它的。”盖勒特撇了撇嘴,“你还不如给我织条围巾什么的呢。”

  “可以啊,你要什么样式的?”阿不思拿过摆放在茶几上的苹果茶,送到盖勒特手边。“我保证做的没那么甜了。”

  盖勒特接过杯子,审慎地抿了一小口,嗯,暖暖的,还不错。

评论(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